2013-08-22

自創漫【銜蟬將軍】資訊










◆ 此為以高雄一拜貓廟為靈感的自創漫畫
◆ 9月7日的COMIC NOVA 3首販希望!(但有窗的可能,努力趕中)
◆ 共有四章,目前BLOG貼出二章未修改版供試閱,此二章之後會在本子內做修正
     第一章
     第二章

◆ 頁數:88P
    格式:B5彩封
    預訂價:NT 280












有任何問題請在下面提出,或噗浪私信皆可,謝謝。





8 則留言:

  1. 貓人中大你好,昨天在CWT35見到朋友買了「銜蟬將軍」,整個驚為天人,也託他再幫我買了一本。這類動物靈的故事我非常喜歡,而且不論是封面與漫畫編排都非常有職業水準呢!很想厚臉皮來認識一下(真的是臉皮很厚......)我自己也寫過這類故事,有幸曾在商業出版社過,看完「銜蟬」之後就心很癢一直想交流一下啊(臉皮不是異常地厚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晚了,真是不好意思。

      職業水準受之有點心虛呢>////<很謝謝你喜歡我的本子編排方式。
      厚臉皮什麼的請千萬不要這麼說啊,因為喜歡犯罪和重奇幻小說,所以沒機會看到大大的作品(我孤陋寡聞了),但如果能遇到對台灣動物神有興趣的同好、能彼此交流的話真是太好了呢。

      刪除
  2. 作者你好~我也是在CWT35有幸看到這一本創作的路人(?)
    這一類台灣怪談的故事也是個人一直很喜歡的創作題材
    而且使用到現實中有的故事發想更讓人有親近、帶入感
    有些畫面上的處理也是相當的細心~
    最後故事的結尾,分離的地方讓我小小的感動一下~~(淚腺脆弱

    不過這裡個人有幾個小小的建議
    分鏡有幾頁的分隔的太亂,讓人有點不知從哪格看起(EX講到以前女人發瘋的部份、主角車禍)
    另外後面的對話框部份有一些都沒有拉一條是誰講的線僅是一個氣泡框
    有時候有會感到錯亂不知道台詞是哪個腳色講的

    如果能做點閱讀方便上的小更動相信這會是更好的作品
    期待作者的新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真是抱歉隔這麼久才回覆。

      剛畫完時還沒甚麼感覺,等自己拿到印好的本子並開始閱讀後才發現問題很多orz,如你所說的,有幾頁的分鏡確實雜亂,充滿忙著把事情交代完的急迫感,卻忽略敘事時應有的節奏。如果是現在畫這本本子,我想我會試著增加頁數,讓節奏更舒緩點。

      另外謝謝你提到對話框的問題(這我一直沒注意到),自己是編劇當然知道每個角色的台詞,但我卻忽略讀者其實不清楚那些話出自誰的口裡,這是我以後創作要注意的。

      謝謝你為本子做了如此仔細的回饋,貓將軍的故事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裡總有種無法道盡的野蠻(或者說不被馴化)色彩,很高興你喜歡我對這故事做的再詮釋。

      正在想下本本子的故事,我盡量努力:)

      刪除
  3. 一開始是看到友人轉噗於是看了兩回試閱,那時對這故事很有興趣,但沒很認真追之後發展,就這樣到了CWT35前夕意外看到已經印刷成冊,抱著期待看實品的心情下卻忘了記攤名攤號,直到星期日逛完買完想看的攤要回朋友那,隨便選了一條走道就這麼剛好經過作者攤位,見獵心喜般地拿起試閱,封面的質感設計深得我心,翻了一下就決定帶走。

    回到家才好好閱讀,後面真是太揪心催淚了,還怕眼淚滴到書上,雖然有些分鏡是感覺亂了些,但整體瑕不掩瑜,很喜歡這故事!也希望後面的偽預告能在之後變成真預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晚了不好意思。

      你看到前二話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因為我這故事進展緩慢(為自己無可救藥的拖延症去面壁),謝謝你隔這麼久竟還記得它、並喜歡我的封面設計。

      這樣說很奇怪,但讀者因故事有情緒上的反應,這對它的創作者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回饋,所以有人對我說他看這個故事哭了或感動或不爽之類的我都很開心(也可能我就是個天生的S)

      偽預告的出現,是因為對腦袋偶然間浮出的某些畫面產生衝動,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能力把畫面圓成故事,但我盡量努力XD

      刪除
  4. 不好意思,在這邊想請問貓人中這間拜貓廟的詳細位置,因為偶然看到貓大的創作理念,加上自己本身的動物信仰研究,想到拜貓廟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回晚,廟址在高雄小港區鳳北路163之四號,不過外觀普通,只寫了將軍廟三個字(PS估狗的衛星地圖上看得到)

      祝你順利。

      刪除